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II ─ 「保險套」篇


記得有一回,在店裡沒有什麼人。只有一位在挑飲料的男生和一位在人體清潔區閒
來逛去的女生。

那位女孩子很明顯的,就是要買保險套,因為我已經看見她把每個品牌都拿起來,把包裝上的說明像聖經一樣仔細地閱讀一遍了。

但就是遲遲不見她挑一個來櫃台結帳。

那時的我,實在是太無聊了,於是心裡面就開始胡思亂想。

我想說:「哼。敢玩不敢負責任。用什麼保險套!結紮,結紮算了。」

就在心中暗自喃喃自語之際,那位選飲料的男生已經走到櫃台前來結帳。而那位女孩子似乎也選定了一個品牌,排在男生的後面等待結帳。

OK便利商店在櫃台前有台小電視,上頭播放著”X媒體”的影音節目。女孩在等待的當中,就十分專注地看著電視上正在播放的MTV,直到我幫男孩結帳完,她還渾然不覺。

客人不向前,身為店員就得提醒一下顧客。於是我浮起專業的微笑,對那位女孩說:

「小姐,請向前。我幫妳結紮好嗎?」

那女孩子以為她聽錯了(其實她並沒有聽錯),杏眼圓睜地望著我,回問:

「你說什麼?」

我窘死了,早知道剛剛那句話「結紮」話就別一直放在嘴上繞呀繞的。國文課本裡「郢書燕說」的故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當時,我也只能故作鎮定(其實是在耍賤),假裝沒說那句話,只是用標準直逼京片子的國語重覆了一次:

「呃,我是說,我幫妳結帳。」

這件事情也成了我引咎辭職的導火線。我想,我這一輩子,大概再也不會去當任何便利商店的店員了吧。


更多便利商店笑話: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I ─ 「歡迎光臨」篇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V ─ 「Hello Kitty」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