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

store02 以前在全家便利商店打工的時候,有一次發生了一件窘事,就是有一次看到一位客人慌慌忙忙地走進了便利商店,似乎很急地在看著櫃台前的電池。

由於電池的體積比較小,怕失竊,所以通常都擺放在收銀機的前面販售,而且包裝不是二個一組,就是四個一組的包裝,有的還更多個包成一包。

只見這位客人搖頭晃腦的選了一陣子,似乎是舉棋不定的樣子,拿起來、又放下去,最後似乎下定了重大決心似地拿起四個一排的電池,

問我說:『請問你們的電池有單賣的嗎?』

便利商店的基本教戰守則:對顧客要有禮貌。回答問題也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無論那個問題有多豬頭。因此我浮起了專業的服務性笑容,用十分親切、和藹、溫暖、詳和的語氣告訴他說:

『先生,很抱歉。我們店裡的電池,有台灣的、和日本的,就是沒有”丹麥”的哦!?』

在我回答後,還特意的露出了微笑以期待待客人的回應。就看到那位先生一臉大便地「哦」的一聲,然後就悶不吭聲地出了便利商店。

此時戶外陽光普照,溫暖的光線射入便利商店的落地窗。這明亮的好心情一直到一
個小時後我意會到自己聽錯了問題,回答了蠢話之後,才開始轉晴為陰。
暮然回首,伊人已在燈光闌珊的7-11。


更多便利商店笑話: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I ─ 「歡迎光臨」篇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II ─ 「保險套」篇
有趣的便利商店打工經驗 IV ─ 「Hello Kitty」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