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

這是朋友多年前轉寄的一篇勵志文章,有夢就該追求,無需等待!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開始著手試著去改變吧!

不過捫心自問,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吧!


和一位留德的老師談起老師在德國的留學生活。

老師:「在德國,因為學制還有一些適應的問題,有些人一待就會待上十年才拿到博士學位。」

我說:「哇!那好久哦。」對於才二十歲的我而言,十年,不就是生命的一半嗎?

老師笑了笑:「你為什麼會覺得那很『久』呢?」

我說:「等拿到學位回國教書或工作,都已經三、四十歲了呢!」  
老師:「就算他不去德國,有一天,他還是會變成『三、四十歲』,不是嗎?」  
「是的。」我答道。

老師:「你想透了我這個問題的涵義了嗎?」

我不解的看著老師。

「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在德國的那十年,也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啊!」老師語重心長的說。


那一段談話,對我的影響很大,提供了我一個很重要的生活哲學與價值觀。

前一陣子工作很忙,學弟問我:

「你要忙到什麼時候呢?!」

「我應該要忙到什麼時候?或者說到什麼時候我才該不忙呢?」我反問。

「忙碌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重點應在於,我喜不喜歡這樣的『忙碌』。

如果我喜歡,我的忙碌就應該持續下去,不是嗎?」我補充著。

對我而言,忙碌不是生命的「過渡階段」,而是我最珍貴的生命的一部分。

很多人常會抱怨:「工作太忙,等這陣子忙完後,

我一定要如何如何...」

於是一個本屬於生命一部分的珍貴片段,

就被定義成一種過渡與等待。

「等著吧!挨著吧!我得咬著牙渡過這個過渡時期!」

當這樣的想法浮現,我們的生命就因此遺落了一部分。


所以,

我總是很努力的

讓自己喜歡自己每一個生命階段,

每一個生命過程,因為那些過程的本身就是生命,不能重來的生命。

生命裡,有很多幸福的角落。

幸福的你,在那裡遇見屬於你的幸福。

也許,它沒有豪華排場、也非人間仙境、

更不是瑰麗天堂 …… 但它確確實實是幸福的所在。

只要你願意放慢一點、讓心靈喘口氣,

體貼一點、多對別人好一點,

你就可以發現心靈的桃花源。

「生命,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生活,是你給上天的回敬!」

好好珍惜上天賜予你的生命,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用超值的快樂,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想談美麗戀愛,先讓自己過得好;

要有成功人生,先將日子過得好。

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天給予的禮物,

獨一無二,絕對值得好好賞識自己、

享受自己、成就自己。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方式,
試著改變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