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溫馨小品] 堅持

美國有家知名大醫院,一位老牌外科醫生給病人做腹部開刀手術, 一個新來的護士負責供應手術器具,開刀完成要縫合傷口時,這位小護士竟然大膽的,堅持醫生停止縫合,所有的護士都大吃一驚,他是大牌醫生耶,怎會出錯?

小小護士又怎能給他難堪?
原來她依步驟檢查所有設備,與材料是否完整無誤,她告訴開刀醫生:「我準備了12塊紗布,現在只有11塊,還有一塊沒拿出來,必須再找到那一塊!」不料醫生斷然宣稱:「不,我全部拿出來了。」小護士還是抗議:「不,我們用了12塊紗布!」外科醫生慢慢地說:「我會負全責,縫合吧。」「不,不行就是不行!」小護士不讓步。
這時,醫生抬起頭來,露出他偷藏的第12塊紗布,笑著說:「妳到哪裡都會成功的。」
這故事叫人深深感動!
認真用心『堅持到底』正是大多數人所缺的美德, 年青人尤喜歡『得來速』,做事情『馬馬虎虎』,不肯認真。這問題值得我們認真思考,不是嗎?認真思考一下吧!
如果故事中的小護士是你,你會怎麼做呢?依然會堅持自己的意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