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給矜持的成熟男子-【你像個孩子】

妳總是像個孩子似的,高興的時候,要我給你抱抱;

難過的時候,也要我給你抱抱。

你似乎從來不曾想過,我心裡面的煎熬,

此時耳邊響起了「李宗盛」的 『你像個孩子』…

你像個孩子  
作詞作曲:李宗盛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一點也不理會
會有好多的苦 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而寫歌容易 寫你太難
怕如果寫了 因為想要你 而有的苦苦堅持 就要被你通通發現
被你通通發現
已經做了的決定 是不會再更改的了
自己也很清楚
會有好多的苦 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而決定容易
等待太難
怕如果等了 這些年來學會的一點點成熟穩重 就要被你通通化解
被你通通化解
被你通通化解
工作是容易的 賺錢是困難的
戀愛是容易的 成家是困難的
相愛是容易的 相處是困難的
決定是容易的 可是等待
是困難的
你像個孩子似的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你像個孩子似的

好歹,我也是成年男子,

動不動就要我抱抱,然後又掙扎著跑開,

簡直是不負責任地挑逗,

無盡的煎熬啊!

可是總比『寂寞難耐』來的好吧!

其實,李宗盛這首歌詞,道盡了一個成熟男子的道德責任、矜持與難以啟齒的愛戀…

不是每個男人都會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2 則留言:

yi 提到...

找這首歌詞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
我男友也說這首歌道出他的心情....

但是我真的不懂ㄝ
要個抱抱,心裡有什麼好煎熬的??

Kenny 提到...

yi;
這要看你給男友抱抱的時候是為了什麼?我不否認,男生是衝動性的動物,當有不錯的異性主動投懷送抱,沒有幾個不會有生理反應的,而女生通常就只想要個抱抱,就是抱抱,別無其他。
男女大不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