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一個男孩的「衛生棉」情結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第一次拿到女生的衛生棉時,直覺怎麼這麼大一包,厚厚的、沉甸甸的,心想裡面是不是還有好幾片?後來技術進步了,衛生棉也越作越薄,幾乎可以「讓人忘了它的存在」,對於這個懵懵懂懂的年輕男孩與衛生棉的第一次接觸,真是心有戚戚焉!現在的年輕人大概都已經很習慣這些物品了,我想很難體會,以前這種半生不熟的男女間不同吧!


[轉貼]一個大陸傳統男孩的衛生棉情結...超爆笑...!!

我是一個傳統的男人(當時是傳統男孩),上大學之前我都不曾離開過農村,

即使上了大學,第一個學期還是像一個鄉村少年,不識得任何都市風情!

記得當時大部分同學對某些人開學不到兩個星期就開始同居見怪不怪,

但這事叫我驚奇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我和女朋友交往了半年時還沒有牽過手………

開始進入正題,在上大學之前,我當然從未聽說過衛生棉,因為我們高中是沒人用那玩意的,再說了,就是真的有人用,我也不知道啊,不過當時的確很少人用。上了大學,這個詞我聽的多了起來,但我並不了解它的真正用途,所以對它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在我的腦袋裏頭,衛生棉就是高級的衛生紙,是有錢人用的衛生紙,我沒錢,當然不去買啦,但是,說實話,我當時還是很嚮往有一天可以用上衛生棉地。

在這種嚮往持續了大約一個學期之後,我終於等到機會了。大一的寒假,我在廣州讀大學的女朋友留在學校賺錢,當時拍拖不久,有不經常見面,當然十分想念,於是,我決定到廣州“探親”;在借到學生證、買好車票後,萬分激動的我突然記起一件事:衛生棉;當時我暗地裏想:廣州消費水準多高啊,那裏的人應該人人都是用衛生棉的吧,要是我帶了一卷衛生紙去那也太沒自尊了,而且,也給我們家鄉的形象抹灰啊,不行,不管它有多貴,我一定要買一卷(那時我認為衛生棉也是一卷一卷的),讓廣州的小子看看,我那地方一樣都用衛生棉。

主意拿定,我立即就去了學校的小賣部,當時那裏邊只有4、5個女生買零食,正在那裏嘰嘰喳喳,我有點失望,我可是第一次買這麼高檔的生活用品啊,當然想多欣賞一下別人羨慕的目光,不過算了,反正主要是展示給那些廣州人看的,於是我就指著包裝最華麗的衛生棉對售貨的小姐說:給我拿一卷那種衛生棉(為了耍酷,我這次買東西沒問價錢),旁邊嘰嘰喳喳的女生立馬靜了下來,齊刷刷的把頭轉向我,售貨的小姐也做了同樣的動作,我心裏那個得意啊,心裏想:原來耍酷這麼簡單的!為了酷到底,我故意抬頭挺胸不看她們,只盯著那包衛生棉;大約5秒鐘以後,那小姐
終於緩過勁來,稍有些臉紅的說:13塊6,我嚇了一跳:

這衛生紙果然夠高級,竟然如此之貴,心裏有點後悔,但是,為了一個字「酷」,我一狠心就把錢拿出來了, 然後我自豪的邁這大步走了出去;路上人紛紛側目,我就更自豪了。快到寢室的時候,我把那寶貝藏了起來,怕寢室的那幫兄弟給我瓜分了。

火車上我和三個在我這城市上學的廣州學生坐在一起,兩男一女,其中有一對情侶;大家在路上玩的很開心;本來,我是不準備用那寶貴的衛生巾地,但是,火車裏暖氣太足了,感覺臉上有點粘粘的,挺不好受地;這時,同坐的幾個拿出了紙巾,我想,反正那包上面寫的有12片嘛,用一片無妨,不過想到一片一塊多,的確心疼啊,但是,當時顧不上那麼多了,於是,我裝做很隨意地樣子拿出了那包用來撐門面地衛生棉;立時,那兩男一女都瞪大眼睛看著我,我心裏想:『你丫傻了吧你,我用的紙比你的高級』;然後,我開始優雅地想撕開口,但遭遇小小尷尬——撕不開,這當然難不倒我,我拿出指甲剪,剪了一個小口出來,然後用力順那小口一撕,大功告成了!於是我拿了一個出來,不由的暗自讚嘆:這麼厚,這麼軟,怪不得這麼貴啊;由於之前我沒用過這玩意,但又不能細心研究(那樣就證明我是第一次用這種高級玩意的,其實當時很奇怪為什麼一面有雙面膠貼地),我用沒有膠貼的那面擦了擦臉和嘴;然後,我想,有膠貼的那面是讓使用者方便存放吧,我很為自己的聰明驕傲,因此,我就大方的把它貼在車壁上,心想,正好靠窗,爽。

在他們驚奇和羨慕的眼光裏,我第一次來到了廣州,我一向獨立,這次也不例外,不用女朋友接,我自己就來到她寢室樓門口,不過這寢室男生免進,好在看寢室的大姐是我老鄉,她好心地把我女朋友叫了下來,然後,女朋友就叫了許多好朋友下來分享我帶的家鄉特產,然後,就在看寢室大姐的小房間裏,我開始大包小包的往外拿東西,當我拿到那包衛生棉時,我故意把它放到一個顯眼的地方,女朋友大驚:你買這個幹什麼?我答到,拿來用啊,眾人皆爆笑……
這事眨眼間過去6年了,現在想起來,哎…….


2 則留言:

TF 提到...

噗 好可愛的傳統男孩

Kenny 提到...

是啊!我想現在在台灣應該已經找不到像這樣的男孩了,但我相信大陸可能還有...不是取笑,而是大陸的教育程度太懸殊了8-)